如何知道自己產(chǎn)品的轉(zhuǎn)化率是高還是低?-ESG跨境

如何知道自己產(chǎn)品的轉(zhuǎn)化率是高還是低?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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2023-01-13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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我經(jīng)常被問到的一個(gè)問題就是:我廣告轉(zhuǎn)化率低怎么辦?這個(gè)問題算是大家經(jīng)常見到的也是頭疼的問題。 我們今天主要通過 如何判斷廣告轉(zhuǎn)化率是低還是高、影響轉(zhuǎn)化率的因素、如何……

我經(jīng)常被問到的一個(gè)問題就是:我廣告轉(zhuǎn)化率低怎么辦?這個(gè)問題算是大家經(jīng)常見到的也是頭疼的問題。

我們今天主要通過 如何判斷廣告轉(zhuǎn)化率是低還是高、影響轉(zhuǎn)化率的因素、如何提升轉(zhuǎn)化率三個(gè)方面給大家分享這方面的內(nèi)容。

圖片來源:跨境移花宮

廣告轉(zhuǎn)化率真的低嗎?

比如說你做的產(chǎn)品壁櫥燈,然后投放的其中一個(gè)關(guān)鍵詞廣告是 motion sensor light indoor , 然后你的產(chǎn)品客單是$19.99,CPC是 $2 , 廣告轉(zhuǎn)化率CVR穩(wěn)定在15% ,ACOS=CPC/(客單價(jià)*CVR)= 2/(19.99*15%)=66.7% 。

很多人說的轉(zhuǎn)化率低是因?yàn)樗鸄COS高,他一看到這個(gè)ACOS,就覺得這個(gè)轉(zhuǎn)化好差啊,ACOS爆表了。

我怎么知道這個(gè)15%是好還是不好的呢?

一般有兩種判斷方法。

第1個(gè)是看看和商品探測器類目均值的差距大小,我們經(jīng)過大量鏈接驗(yàn)證,發(fā)現(xiàn)是探測器轉(zhuǎn)化率1.5-3倍會是比較好的值。

在亞馬后臺 增長-商品探測器-輸入關(guān)鍵詞 motion sensor light indoor并點(diǎn)擊搜索-買家需求下找對應(yīng)的關(guān)鍵詞的超鏈接點(diǎn)擊進(jìn)入。

圖片來源:亞馬遜后臺

然后點(diǎn)擊搜索詞選項(xiàng)卡-找到要查的詞,縱向看下搜索轉(zhuǎn)化率 (過去365天的數(shù)據(jù)),這里可以看到

motion sensor light indoor的搜索轉(zhuǎn)化率是4.0%, 這個(gè)就是我們所說的這個(gè)詞的類目均值轉(zhuǎn)化率是4.0% 。根據(jù)我們大量鏈接驗(yàn)證, 在1.5-3倍之間的轉(zhuǎn)化率是比較OK的, 再多倍數(shù)也很難達(dá)成。那么在6%-12%應(yīng)該還不錯(cuò)。

而我們之前給的實(shí)際轉(zhuǎn)化率是15%,實(shí)際上轉(zhuǎn)化率是很OK的。

圖片來源:亞馬遜后臺

當(dāng)然如果說 ,我們實(shí)際轉(zhuǎn)化率是4%甚至比4%更低,那就是轉(zhuǎn)化率確實(shí)有問題了。至于轉(zhuǎn)化率低確實(shí)有問題什么原因,怎么解決,我們后續(xù)再討論這個(gè)。

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怎么查這個(gè)關(guān)鍵詞大家的平均轉(zhuǎn)化率,上面就是詳細(xì)的操作步驟。

有些人會有一些疑惑,除了這個(gè)方法,還有其他方法驗(yàn)證嗎?

當(dāng)然有了,第二個(gè)方法就是你要去看你廣告投放詞的自然排名是否平穩(wěn)較快增長。如果你的某個(gè)關(guān)鍵詞自然排名增長較快,那么你的轉(zhuǎn)化率是沒有問題的。

如果關(guān)鍵詞排名不動(dòng),甚者下降, 你去看看除了轉(zhuǎn)化率指標(biāo)之外,點(diǎn)擊率,關(guān)鍵詞下出單量是否有問題。我們經(jīng)常會說,想提升你的關(guān)鍵詞自然排名,需要較高的點(diǎn)擊率、轉(zhuǎn)化率和關(guān)鍵詞下出單量。

我們列舉的案例中這個(gè)最終證明15%的CVR是沒有問題的。但是ACOS是在66.7%。這個(gè)時(shí)候就牽扯到廣告目的了。

如果我們的目的是推動(dòng)關(guān)鍵詞自然排名上首頁。我們需要接受這樣的ACOS。等到關(guān)鍵詞排位達(dá)到預(yù)期位置,并且穩(wěn)定5-7天,可以適當(dāng)降低CPC 。具體可以直接下調(diào)10%的 Bid ;也可以把競價(jià)策略改成動(dòng)態(tài)只降低,這樣可以降低CPC;如果設(shè)置有首行的廣告位加成,可以調(diào)低加成10%。

需要注意的是, 不要三個(gè)動(dòng)作同時(shí)操作,降低一次至少觀察3天,影響不大繼續(xù)下調(diào)。

影響轉(zhuǎn)化率的因素其實(shí)分為3塊:鏈接問題、價(jià)格和促銷問題、廣告投放詞問題。

轉(zhuǎn)化率低之鏈接優(yōu)化問題

精細(xì)化運(yùn)營時(shí)代, 多看看優(yōu)秀競品鏈接。

首先,做到標(biāo)題、五點(diǎn)描述、A+ 、SeracheTerm埋詞到位這個(gè)是最基本的;

其次,做到圖片完美展示產(chǎn)品賣點(diǎn),最好能建模;

視頻:主圖視頻、相關(guān)視頻、QA視頻三塊視頻重視做到位。該找美國模特

紅人拍攝就拍,視頻對于增加用戶停留,提高轉(zhuǎn)化發(fā)揮著不可忽視的作用,

再次,有高級A+的用好高級A+,沒有的用好普通A+排版布局好的,切記A+中有專門的文本框, 不要把大量文字寫到圖片上,算法讀取不了。這是我診斷鏈接發(fā)現(xiàn)很多轉(zhuǎn)行過來的新賣家都是這個(gè)問題。

最后,還得特別強(qiáng)調(diào)一些,多看幾家優(yōu)秀鏈接是怎么做的,取其精華并且應(yīng)用。

圖片來源:亞馬遜后臺

轉(zhuǎn)化率低之價(jià)格和促銷問題

價(jià)格方面;定價(jià)要結(jié)合市場同類產(chǎn)品定價(jià)情況,最好能夠低個(gè)1-2美金,有競爭力的價(jià)格,更利于轉(zhuǎn)化。

如果產(chǎn)品跟市場比,做了明顯的差異化和改良升級,能夠解決產(chǎn)品的痛點(diǎn)和客戶的潛在需求點(diǎn),那么我們可以定市場高價(jià),因?yàn)楫a(chǎn)品確實(shí)有亮點(diǎn)。

促銷方面,首先要設(shè)置有吸引力的優(yōu)惠券或者專享折扣。

其次設(shè)置多件購買促銷、額外購買促銷,讓其限時(shí)特殊徽標(biāo),吸引客戶購買下單,如下圖所示的copon 徽標(biāo)、save...徽標(biāo)、Extra Saving 徽標(biāo)。

圖片來源:亞馬遜后臺

轉(zhuǎn)化率低之廣告投放詞問題

投放詞相關(guān)性是否比較強(qiáng)。搜索結(jié)果如果展示出一大半以上都是一樣的產(chǎn)品,這個(gè)詞的相關(guān)性是很強(qiáng)的,如果不是就換相關(guān)性強(qiáng)的詞;

相關(guān)性沒有問題,就看看廣告位的問題。一般情況下搜索結(jié)果頂部的轉(zhuǎn)化率是最高的。如果廣告都打到了商品頁面上,嘗試提高競價(jià)或者是搜索結(jié)果頂部加成。這樣減少商品頁面的廣告點(diǎn)擊展示份額, 增加搜索結(jié)果頁面的份額,提升轉(zhuǎn)化率;

今天的如何知道自己產(chǎn)品轉(zhuǎn)化率是高還是低,如何提升轉(zhuǎn)化率,你掌握了嗎?


特別聲明:以上文章內(nèi)容僅代表作者本人觀點(diǎn),不代表ESG跨境電商觀點(diǎn)或立場。如有關(guān)于作品內(nèi)容、版權(quán)或其它問題請于作品發(fā)表后的30日內(nèi)與ESG跨境電商聯(lián)系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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